常用邮件端口详解(25、109、110、143、465、995、993、994)

常用邮件端口(25、109、110、143、465、995、993、994)

I.发件协议和端口

A.非加密端口

25端口(SMTP)

25端口为SMTP(Simple Mail Transfer Protocol,简单邮件传输协议)服务所开放的。

如今绝大多数邮件服务器都使用该协议。当你给别人发送邮件时、你的机器的某个动态端口(大于1024)就会与邮件服务器的25端口建立一个连接,你发送的邮件就会通过这个连接传送到邮件服务器上,保存起来。

B.加密端口

465端口(SMTPS:SMTP SSL)

465端口是为SMTP SSL(SMTP-over-SSL)协议服务开放的。

这是SMTP协议基于SSL安全协议之上的一种变种协议,它继承了SS!安全协议的非对称加率的高度安全可靠性,可防止邮件泄露。SMTPS和SMTP协议一样,也是用来发送邮件的,只是更安全些,防止邮件被黑客截取泄露,还可实现邮件发送者抗抵赖功能。防止发送者发送之后删除已发邮件,拒不承认发送过这样一份邮件。该端口已经基本弃用。

587端口(SMTP-MSA:Message submission agent)

587端口是为SMTP-MSA (Message submission agent)协议服务开放的。几乎类似于标准SMTP端口。该服务接受来自电子邮件客户端(MUA)的电子邮件提交。在RFC 6409中描述。

587端口还支持TLS,这意味着可以安全的提交邮件。

587端口是现在最新的标准,现在例如Apple Mai 及 Outlook都预设默认使用587端口。当前默认都选这个就好了除非被运营商所拦截

 

II.收件协议和端口

A.非加密端口

109端口(POP2)

109端口是为POP2(Post Office Protocol Version 2、邮局协议2)服务开放的。

该端口和协议基本已经被淘汰掉了。

110端口(POP3)

110端口是为POP3(Post Office Protocol Version 3,邮局协议3)服务开放的。

邵分邮箱服务提供商简写为不加3的pop(如126邮箱的 pop.126.com)。

143端口(IMAP)

143端口是为IMAP(因特网消息访问协议)服务开放的。

B. 加密端口

993端口

993端口是为IMAP SSL(IMAP-over-SSL)协议服务开放的。

这是IMAP协议基于SSL安全协议之上的一种变种协议,它继承了SSL安全协议的非对称加密的高度安全可靠性,可防止邮件泄露。IMAP和IMAP协议一样,也是用来接收邮件的,只是更安全些,防止邮件被黑客截取泄露,还可实现邮件接收方抗抵赖功能。防止收件者收件之后删除已收邮件,拒不承认收到过这样一封邮件。

995端口

995端口是为POP3 SSSL(POP3-over-SSL)协议服务开放的。

这是POP3协议基于SSL安全协议之上的一种变种协议,它继承了SSL安全协议的非对称加密的高度安全可靠性,可防止邮件泄露。POP3S和POP3协议一样,也是用来接收邮件的,只是更安全些,防止邮件被黑客截取泄露,还可实现邮件接收方抗抵赖功能。防止收件者收件之后删除已收邮件,拒不承认收到过这样一封邮件。

 

*参考

服务名称和传输协议端口号注册表

RFC 8314-使用传输层安全(TLS)用于电子邮件提交和访问

RFC 6409-邮件提交

简单邮件传输协议

RFC4607-IP的特定源组

RFC 3207-通过传输层安全性实现安全SMTP的SMTP服务扩展

差异

IMAP与POP3有什么区别?

POP3协议允许电子邮件客户端下载服务器上的邮件,但是在客户端的操作(如移动邮件、标记已读等),不会反馈到服务器上,比如通过客户端收取了邮箱中的3封邮件并移动到其他文件夹,邮箱服务器上的这些邮件是没有同时被移动的 。

而IMAP提供webmai 与电子邮件客户端之间的双向通信,客户端的操作都会反馈到服务器上,对邮件进行的操作,服务器上的邮件也会做相应的动作。

同时,IMAP像POP3那样提供了方便的邮件下载服务,让用户能进行离线阅读。IMAP提供的摘要测览功能可以让你在阅读完所有的邮件到达时间、主题、发件人、大小等信息后才作出是否下载的决定。此外,IMAP 更好地支持了从多个不同设备中随时访问新邮件。

总之,IMAP整体上为用户带来更为便捷和可靠的体验。POP3更易丢失邮件或多次下载相同的邮件,但IMAP通过邮件客户端与webmail之间的双向同步功能很好地避免了这些问题。

 

版权声明:
作者:xiaoniba
链接:https://blog.xiaoniba.com/2024/02/06/%e5%b8%b8%e7%94%a8%e9%82%ae%e4%bb%b6%e7%ab%af%e5%8f%a3%e8%af%a6%e8%a7%a325%e3%80%81109%e3%80%81110%e3%80%81143%e3%80%81465%e3%80%81995%e3%80%81993%e3%80%81994/
来源:小泥吧的博客
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,未经允许请勿转载。

THE END
分享
二维码
< <上一篇
下一篇>>